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蜜寿园

蜂蜜、蜂王浆、蜂花粉、蜂胶等蜂产品是人们美容保健、延年益寿的天然的最佳保健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宽容让你的朋友更多  

2008-09-30 16:42:16|  分类: 原创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原创) 文 / 快乐

        在日常生活中,时常会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,往往一个淡淡的微笑,一句轻轻的歉语,就会化矛盾于和谐,化干戈于玉帛,宽容带给你的是一个广阔的天地。

        宽容是人生难得的佳境,是一种需要操练、需要修行才能达到的境界。适度的宽容,对于改善人际关系和身心健康都是有益的,它可以有效的防止事态扩大而加剧矛盾,避免产生严重后果。大量事实证明,不会宽容别人,亦会殃及自己。过于苛求别人或苛求自己的人,必定处于紧张的心理状态之中,长而久之,危害身心健康,造成不必要的严重后果。

        宽容也包括对自己的宽容。只有对自己宽容的人,才有可能对别人也宽容。芸芸众生,各有所长,各有所短。争强好胜的人,如果失去一定限度,往往受身外之物所累,失去做人的乐趣。只有承认自己某些方面不行,才能扬长避短,才能不因嫉妒之火而遮盖自己的聪明才智。

        真正的宽容,应该是能容人之短,又能容人之长。在人际交往中,当和你不怎么好的人,在背后说坏话做错事的时候,这时你应该宽容大度;当你的朋友无意或有意做了对不起你的事的时候,这时你应该理解原谅。这样于人于己都有好处。得饶人处且饶人,这才是大将风度。

        宽容,对人对己都可以成为一种不需投资便能获得的精神食粮。学会宽容不仅有益于身心健康,而且对赢得友谊,扩大朋友范围、保持家庭和睦、婚姻美满、乃至事业的成功都是必要的。因此,在日常生活中,无论对子女、对爱人、对老人、对学生、对领导、对同事……,都要有一颗宽容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 宽容,它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处世经验,待人的艺术,良好的涵养。在短暂的生命里程中,学会宽容,意味着你的人生更加快乐,你的朋友将会更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原创)宽容让你的朋友更多 - 快乐 - 快乐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6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