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蜜寿园

蜂蜜、蜂王浆、蜂花粉、蜂胶等蜂产品是人们美容保健、延年益寿的天然的最佳保健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笑看改了国籍的人也爱国  

2009-09-04 16:13:41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《建国大业》日前在上海举行启动盛典,饰演宋美龄的演员及多位片中特型演员到场。在谈及片中21位演员的国籍时引发了网友的争议,现为美国国籍的一女演员说:“国籍、护照都只是一个符号,‘我是中国人’这个事实是永远改变不了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本来改不改国籍,是个人的自由,他人无可厚非。可是看了这位女演员的解释,真的让人有点坐不住,非一吐为快不可。

        既然国籍只是一个符号,言外之意,没多大实际意义,那你又何必改国籍,为什么不改成非洲的发展中国家国籍呢?既然国籍都改了,你又凭什么说自己是中国人,最多也就是华裔。既然说“‘我是中国人’这个事实是永远改变不了的”,那你还改国籍干什么?整个言不由衷,口是心非!

        国籍,是什么概念?在《现代汉语词典》中是这样解释的:指个人具有的属于某个国家的身份。你拥有哪个国籍,你就应该属于哪国公民,遵守哪国的法律。如果国籍只是一个符号的话,那就不存在美国人、中国人、和俄罗斯人的区别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一面放弃中国国籍,一面还标榜自己是中国人,虚不虚伪?一面惦记着赚中国观众的钱,一面还要改成别国国籍,这不是明显的吃里扒外吗?《建国大业》启用21位非中国籍演员,不少网友质疑:“连国籍都改了,如何体现他们满腔的爱国热情?”

这样的质疑不是没有道理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转自《老年日报》田中禾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笑看改了国籍的人也爱国 - 快乐 - 快乐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8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