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蜜寿园

蜂蜜、蜂王浆、蜂花粉、蜂胶等蜂产品是人们美容保健、延年益寿的天然的最佳保健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学生怎样写作文的开头  

2010-02-05 10:22:34|  分类: 作文辅导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小学生怎样写作文的开头

       小学生刚接触作文,感到很难写,特别是作文的开头无从下笔。那么,怎样写好作文的开头呢,下面简单介绍几种开头的形式。  

  1.开门见山直入正题

  如《桂林山水》的开头:人们都说:“桂林山水甲天下。”我们乘着木船荡漾在漓江上,来观赏桂林的山水。

  2.提出问题引导思路

  如《海底世界》的开头:你可知道,大海的深处是怎样的吗?

  3.描写环境渲染气氛

  如《大雪山》的开头:大雪山在四川省的西部。那里没有人烟,没有花草树木,连条山路也没有。一年四季,山上都覆盖着厚厚的雪。夏天,别的地方热得摇蒲扇,大雪山还是白雪纷纷,寒风刺骨。

  4.布下疑团引人入胜

  如《大力士=小蚂蚁》的开头:小蚂蚁,只有线头那么大,多不起眼儿呀。大力士和小蚂蚁画等号,你说不是怪事吗?

  5.揭示矛盾引出故事

  如《两个中队委员》的开头:李玲与肖敏同在一个班,又都是中队委员,可是俩人见面不打招呼,说话要抬扛,倒像是冤家。唉,只怪六一节下午那件事……

  其实,作文的开头是由作文的内容、体裁、读者对象、构思技巧和作者的写作功底所决定的,因此很难有一个统一的要求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学生怎样写作文的开头 - 快乐 - 快乐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6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