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蜜寿园

蜂蜜、蜂王浆、蜂花粉、蜂胶等蜂产品是人们美容保健、延年益寿的天然的最佳保健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大师与凡人  

2010-05-15 15:46:45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师与凡人

 

     有个信徒问慧海禅师:“您是有名的禅师,可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?”

     慧海禅师答:“有。”

     信徒问:“是什么呢?”

     慧海禅师答:“我感觉饿的时候就吃饭,感觉疲倦的时候就睡觉。”

    “ 这算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,每个人都是这样的,有什么区别呢?”

     慧海禅师答:“当然是不一样的!”

     “为什么不一样呢?”信徒又问。

     慧海禅师说:“他们吃饭的时候总是想着别的事情,不专心吃饭;他们睡觉时

也总是做梦,睡不安稳。而我吃饭就是吃饭,什么也不想;我睡觉的时候从来不做梦,所以睡的安稳。这就是我与众不同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 慧海禅师继续说道:“世人很难做到一心一用,他们在利害中穿梭,囿于浮华的宠辱,产生了“种种思量”和“千般妄想”。他们在生命的表层停滞不前,这是他们生命中最大的障碍,他们因此而迷失了自己,丧失了“平常心”。要知道,只有将心灵融入世界,用心去感受世界,用心去感受生命,才能找到生命的真谛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师与凡人 - 快乐 - 快乐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2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