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蜜寿园

蜂蜜、蜂王浆、蜂花粉、蜂胶等蜂产品是人们美容保健、延年益寿的天然的最佳保健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蜂蜜与老年人健康  

2013-05-29 07:38:53|  分类: 蜂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蜂蜜与老年人健康

1.长寿

《神农本草经》阐述蜂蜜功效时指出“久服强志轻身、不饥不老”。轻身不老延年是中老年保健追求的目标,中国古代百岁名医甄权、孙思邈均推荐蜂蜜医疗保健。公元前西医学之福希波克拉底和伟大的哲学家、原子理论的创立者德莫里克,由于经常使用蜂蜜,都活到107岁。

2.辅助治疗

蜂蜜对肝病、肺病都有辅助治疗作用。对于糖尿病患者,不论是I型或者II型,全天小剂量使用蜂蜜,也不会使血糖明显升高,虽然蜂蜜中含有65%以上的还原糖,但果糖的代谢不受胰岛素的影响,蜂蜜中的乙酰胆碱具有降血糖作用。

3.便秘和失眠

蜂蜜是治疗便秘的传统药物,有具有镇静安抚的作用。古代民间流传这样一句话:“朝朝盐汤,暮暮蜜”。就是说早上喝淡盐开水,晚饮蜜糖水,能保持肠胃畅顺。

拒国外医学专家研究,牛奶中含有促进睡眠的L-色氨酸,睡前1小时喝杯加密的牛奶,可助眠。蜂蜜则有整夜保持血糖平衡,从而避免早醒,尤其对经常失眠的老年人更佳,经常使用蜂蜜,可预防老年性便秘、失眠、焦虑等。在牛奶中加些蜂蜜饮用,可避免单独喝牛奶引起的便秘。另外,蜂蜜又有滋润肠胃、清热解毒功效,对肝脏等器官有保护作用。

两个配方:

    1.魔力蜜桃汁

(1)材料核桃肉20克研细,兑蜂蜜30克服用,每天2-3次。

(2)功效益智健脑、润肺止咳,用于肺肾阴虚之咳嗽和老人保健。

2.魔力蜜姜饮

(1)材料鲜姜30克洗净榨汁,用30克蜂蜜调兑,温开水冲服,每日3次。

(2)功效保肝润肠、滋肺止咳、温中止呕。用于慢性肝病、肺寒咳嗽和胃寒干呕等症;还可用于治疗小儿蛔虫性肠梗阻,以上为一剂用量,一般服二剂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