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蜜寿园

蜂蜜、蜂王浆、蜂花粉、蜂胶等蜂产品是人们美容保健、延年益寿的天然的最佳保健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这些人容易得高血压  

2014-02-04 12:38:52|  分类: 养生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,在生活中患三高的人群也越来越多了,高血压就是其中的一种,而且现在导致高血压疾病的原因有很多,下面就为大家介绍:

  1.高龄年龄越大,高血压的患病率越高。在65岁以上人群中,可达50%以上。

  2.饮食不合理过量饮食、高热量饮食、高盐饮食(偏好咸食)者,均可诱发高血压。饮食过量,超过身体的实际需要;动物脂肪摄入过多,体重增加、肥胖;吃盐愈多的群体,其血压水平就愈高。另外是有利于降压的饮食成分摄入不足,如优质蛋白质、钙、钾、镁及其他微量元素。

  3.酗酒饮酒,特别是长时间、较大量地饮酒是高血压的独立危险因素。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:饮酒组的高血压病患病率较对照组高出3.%,而限量饮酒后可使收缩压下降2-4mmHg。

  4.吸烟吸烟不仅可影响血压,还会增加高血压病人患心、脑血管病的危险,同时还可减弱降压药物的作用。

  5.肥胖国内外研究表明,体重超标是发生高血压病的独立危险因素。体重指数是用体重(公斤)除以身高(米)的平方得出来的。体重指数每增加1(kgm),高血压的患病风险就增加10%。如能保持一个群体的体重不随年龄的增加而增加,那么该群体的血压也可不随年龄的增长而升高。肥胖与高血压的关系不仅取决于总体重,还与脂肪的分布有关,在大腹便便的中心型肥胖者中,好发高血压的风险更高。而肥胖的高血压患者,体重减轻10kg,可使其收缩压下降5-20mmHg。结论是增重则增压,减重可降压。

  看来这些人是最容易得高血压的,大家对于高血压病因已经都了解了吧。您的身体是否健康,就要靠您平时怎样做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