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蜜寿园

蜂蜜、蜂王浆、蜂花粉、蜂胶等蜂产品是人们美容保健、延年益寿的天然的最佳保健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蜂王浆的作用,怎么服用最好?  

2015-06-06 08:53:54|  分类: 蜂王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蜂王浆目前普遍公认的主要作用有:

1、 辅助降低血糖。此作用主要因其含有的胰岛素样肽类推理得来,胰岛素样肽类是治疗糖尿病的特效药物。

2、 抗氧化功效。此作用是蜂王浆被大众普遍肯定的作用,它对细胞的修复以及再生具有很强的作用。在蜂王浆中检测出的超氧化物歧化酶(SOD)是抗氧化的主要成分。

3、 降低血脂。蜂王浆含有人体必须的维生素达10种以上,能平衡脂肪代谢和糖代谢,可降低肥胖者的高血脂和高血糖,非常适合肥胖型糖尿病患者。

4、 控制血管扩张、降低血压。这个结论来自于其所含的10-羟基-癸烯酸(王浆酸)以及王浆主要蛋白-1。

蜂王浆的药理作用

经国内外多年科研和医学临床实践证明,蜂王浆对人类医疗、保健等具有奇特的功效。

(1)改善营养、补充脑力:蜂王浆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素,经常食用能改善营养不良的状况,治疗食欲不振、消化不良,可使人的体力、脑力得到加强,情绪得到改善。

(2)提高人体免疫力:蜂王浆中含有免疫球蛋白,能明显的提高人体免疫力,食用蜂王浆一段时间后,人们明显感到体力充沛,患感冒和其它疾病的机率减少了。

(3)预防治疗心脑血管疾病:长期服用蜂王浆对三脂异常症、血管硬化、心律不齐、糖尿病等疾病患者均有很好的疗效。

(4)治疗贫血:蜂王浆中含有铜、铁等合成血红蛋白的物质,有强壮造血系统,使骨髓造血功能兴奋等作用,临床上已用于辅助治疗贫血等疾病。

(5)消炎、止痛、促进伤口愈合:蜂王浆中的10-HDA,即王浆酸有抗菌、消炎、止痛的作用,可抑制大肠杆菌、化脓球菌、表皮癣菌、结核杆菌等十余种细菌生长。医学临床上用王浆和蜂蜜配制成外用纱条,用于烫伤、冻伤、外科于肛科创面,其止痛、消炎,改善创面血循环及营养等效果明显优于凡士林等外用纱条。

(6)预防癌症:实验表明,蜂王浆能抑制癌细胞扩散,使癌细胞发育出现退行性变化,对癌症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。

(7)蜂王浆是一种很好的美容剂:由于蜂王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,还含有SOD酶,并有杀菌作用,是一种珍贵的美容用品,长期使用,皮肤红润、光泽、倩丽。

(8)增强食欲及吸收能力:对肝脏和肠胃功能均有调节作用。

蜂王浆怎么吃最好

掌握蜂王浆的使用时间非常重要,早上或者晚上,空腹食用,可以让蜂王浆的蛋白质成分,让身体更容易,更轻松的吸收,所以要空腹,是为了拥有充足的消化液来分解蜂王浆,如果胃内有大量的食物,就造成了蜂王浆养分的流失和吸收。

饭后服用会由于腹内有大量食物存在,占用大量的消化液,食物也会阻碍蜂王浆成分与肠壁的接触。另外,蜂王浆与胃中存留食物相混合也会破坏其中的营养成分。由于蜂王浆有怕光怕热的特性,所以最为忌讳开水冲服。

掌握蜂王浆的使用方法很重要,蜂王浆怕热,所以不能用开水喝,容易造成营养流失,蜂王浆放入口中含服,慢慢咽下,使人体充分吸收,也可以用温水送服。

每天早晚各一次,空腹服用,如用于保健,每次3—5克(塑料勺1勺),如用于对某种疾病的辅助治疗,每次用塑料勺吃两勺。

其实专家对于“蜂王浆怎么吃?”这个问题,是建议采用舌下含服的方法,这样可以首先通过舌下腺吸收其中一部分,慢慢咽下,使人体充分吸收,或者用温开水送服,这样可以避免大量营养成分遇热损失。

蜂王浆的服用剂量把握好,老年人初次服用蜂王浆,不要过量,控制在5克内,否则营养过剩,身体承受不了,然后习惯了可以加大剂量,日服保证20克内,如果感觉身体舒服,坚持服用就好,能增加身体免疫力,减少疾病的发生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