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蜜寿园

蜂蜜、蜂王浆、蜂花粉、蜂胶等蜂产品是人们美容保健、延年益寿的天然的最佳保健品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脑梗塞前兆你知道多少?出现这5大症状就要小心了!  

2017-04-09 09:42:13|  分类: 养生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脑梗塞前兆你知道多少?出现这5大症状就要小心了!

原创 百科名医 2017-04-08 14:50

随着社会压力的增大,脑梗塞也逐渐年轻化。脑梗塞是由于脑组织局部供血动脉血流的突然减少或停止,造成该血管供血区的脑组织缺血、缺氧导致脑组织坏死、软化,并伴有相应部位的临床症状和体征,如偏瘫、失语等神经功能缺失的症候。脑梗死发病24~48小时后,脑CT扫描可见相应部位的低密度灶,边界欠清晰,可有一定的占位效应。

脑梗塞前兆你知道多少?出现这5大症状就要小心了!

今天我们主要来说一下脑梗塞,有哪些前兆?如果有这样症状,那么建议你,及时到医院就诊,不要耽误病情。下面看看这些症状,你有吗?

首先脑梗塞发生前最常见的征兆是眼前突然发黑,单眼突然发黑,看不见东西,几秒钟或几十秒钟后便完全恢复正常,临床上称单眼一过性黑朦,是因为脑缺血引起视网膜缺血所致,这也是脑梗塞的一大信号。

其次如果出现肢体麻木的异常感觉,除颈椎病、糖尿病外,如伴有头痛、眩晕、头重脚轻、舌头发胀等症状,若有高血压、高血脂、糖尿病或脑动脉硬化等疾病史时,更应加以小心,警惕脑梗塞的发生,如果突然发病或单侧肢体乏力,站立不稳,缓解后很快又发作,也要当心。

脑梗塞前兆你知道多少?出现这5大症状就要小心了!

第三就是头晕是脑梗塞的前兆,如反复出现瞬间眩晕,突然自觉头晕目眩,视物旋转,几秒钟后便恢复常态,可能是短暂性脑缺血发作。

脑梗塞前兆你知道多少?出现这5大症状就要小心了!

第四个征兆可能就是嗜睡、打哈欠。一旦出现原因不明困倦嗜睡现象,要高度重视,很可能是缺血性脑梗塞的先兆。精神状态发生变化,性格一反常态。并且如果出现无疲倦、睡眠不足等原因地连续的打哈欠,可能是由于脑动脉硬化、缺血所引起的。

脑梗塞前兆你知道多少?出现这5大症状就要小心了!

第五就是运动和意识方面出现障碍,发现一些精细动作做不了,而且语言表达模糊不清这种现象。

如果有这些症状,也不用害怕,首先先去医院明确诊断,并且在生活上也要加强注意,警惕脑梗塞的出现。

1.积极治疗高血压病、糖尿病、冠心病,保持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,避免情绪激动,过度疲劳。

2.限制钠盐,控制体重,忌烟酒。重视防治发烧、脱水、腹泻、大汗等易促发脑梗塞的情况。

3.消除脑梗塞的诱发因素,如情绪波动、过度疲劳、用力过猛等,应自我控制和避免,做好脑梗塞的预防。

4.坚持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,能促进胆固醇分解从而降低血脂,降低血小板的凝集性,并能解除精神紧张和疲劳。如果出现上述症状,一定要引起主食,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,早发现、早治疗。为了家人及自己身体健康,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,加强注意,健康每一天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